喀什大学 |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推荐阅读 | 项目成果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规章制度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学术会议>>正文
学习·思考·行动---我中心副主任韩芳博士参加《“一带一路”战略下文化与教育高端论坛》
2017-05-03 17:54     (点击: )

2017422,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文化与教育高端论坛》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如期举行,中国工程院吾守尔·斯拉木院士和吴建平院士担任论坛主席,与会代表来自“一带一路”研究的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丝绸之路途经的主要地区高校和研究部门。

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教育研究成果和“一带一路”智库集成,启动了“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传播智慧港建设,代表们共同探讨丝绸之路文化教育建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推动沿线各国文化和教育发展战略的对接献计献策。总体上,论坛主要围绕“一带一路”与大学、大学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回应与“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大学展望三大方面展开

我校李靖副校长、人文学院院长罗浩波教授、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芳博士参加了会议,通过听取专家学者的报告和相互交流,深刻认识到“一带一路”背景下大学肩负的文化工程和人才培养的使命、文化与教育传播的数字化趋势、以及大学多维合作互助的必然趋势。

我校座落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作为南疆唯一一所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高等院校,肩负着服务南疆,辐射中亚的使命。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我校将如何回应和发展,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和积极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转型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因而也是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需要重点研究和推动的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