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大学 |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推荐阅读 | 项目成果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规章制度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自治区普通高校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建设检查评估验收会议
2020-06-18 17:36     (点击: )

2020年614日上午,我校召开普通高校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建设检查评估验收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卫国,援疆教师、科研处及各文科基地依托学院负责人,各文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峰主持。

说明:IMG_6254

自治区文科基地十三五建设评估验收会现场

季峰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评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照“十三五”建设任务目标,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规划和要求,对我校的两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总结“十三五”期间基地建设的主要成就,查找存在的问题,也是为全力做好自治区文科基地评估验收和新一轮申报工作做准备。他要求校内评估专家在听取各文科基地负责人汇报后根据各人文基地评估体系和要求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使评估材料进一步完善。

学校两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从基地定位、目标、任务、机构、人员及保障措施、建设成效、改革创新特色、下一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答辩。与会的校领导和评审专家就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说明:IMG_6281

亚克夫·吐尔地作总结讲话

亚克夫·吐尔地作总结讲话,就基地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自治区的重点文科基地就要贯彻落实、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南疆实际,将论文写在新疆大地;二是要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确保“十四五”期间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科学发展;三是要增强基地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自身价值和影响力,从而为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咨询。要通过招标课题等形式开展合作研究,为自治区党委乃至国家的政策制定提供咨询建议;四是要不断凝练方向,形成科研合力。要通过定期举办研讨会、学术会议,邀请疆内外专家学者讲座等开展相关学术活动,帮助基地科研骨干和年轻教师凝练研究方向,提高参与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