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大学 |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推荐阅读 | 项目成果 | 研究队伍 | 人才培养 | 规章制度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规章制度>>大事记>>正文
中心大事记2011.11-2014.1
2014-01-10 00:00     (点击: )

11、2011年11月23日,喀什师范学院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获得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为自治区﹙首批﹚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2012年2月28日上午,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学术委员会由7名委员组成。 

3、2012年2月28日下午,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南疆教育发展讲坛”开坛,特邀本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新疆教科所汉语室主任刘军做题为“自治区中小学双语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成因分析及对策研究”的学术讲座。 

4、2012年2月29日下午,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南疆教育发展讲坛”第2期讲座,由本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所马和民教授做题为“教师专业素养的养成路径”的学术讲座。 

5、2012年3月1日晚,由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南疆教育发展讲坛”第3期讲座,由本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博士生导师王远新教授做题为“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调查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 

6、2012年3月9日,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参加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任务论证会,向专家汇报了中心2012年度和5年建设任务以及2012年度科研项目设立方案。 

7、2012年3月13日,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参加自治区2012年高等教育工作会议,领取了自治区授予的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牌匾。 

8、2012年5月9日下午,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艾尔肯•吾买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俊平共同为中心揭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俊平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我院科研处、中语系、教育系、思政部和法政系的领导、老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9、2012年5月23日下午,应中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南方民族语言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周庆生研究员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主体性与多样性:中国语言政策发展”的学术讲座。 

10、2012年5月23日,中心2012年度科研项目立项发布。中心2012年度科研项目,经专家匿名评审、学术委员会评审两级评审,报经自治区教育厅审核批准,有20项课题获准立项资助,其中,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1项。 

11、2012年6月6日下午,中心举行2012年度科研立项通知书签发仪式。 

12、2012年 6月11日下午,中心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孙钰华教授在院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变革时代的教育和教师”的学术讲座。 

13、2012年6月12日下午,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余子侠教授在院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立足基础,凸显特色:新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策略探析”的学术讲座。 

14、2012年6月20日下午,中心与喀什地区巴楚县第二中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俊平和巴楚县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奖励分别发表讲话,巴楚县第二中学校级领导和党政办、教务处领导一行六人以及中心、院教务处、教育系、中语系、思政部和法政系部分领导和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15、2012年8月18日下午,中心实验研究基地在巴楚县第二中学揭牌。巴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怡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词,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明同志做讲话,我院胡明等12位同志被新疆巴楚县第二中学聘为教科研工作建设顾问。揭牌仪式后,中心和科研处、中语系、教育系、法政系和思政部的部分领导作为专家参加了巴楚县二中两个国家级课题的开题会,对如何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6、2012年9月21日下午, 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为我院学生做了“钓鱼岛问题”形势报告。 

17、2012年10月10日下午,中心召开项目研究工作会议,院科研处干部和中心本年度科研项目课题校内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进展,交流了科研经验。 

18、2012年10月18日下午,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在我院接受了香港RoadShow电视摄制组采访。香港RoadShow是在香港有较大影响的电视节目制作媒体。2012年,RoadShow走出香港,走进缅甸、印尼、越南、喀什、台湾、日本、韩国及新加坡八个国家和地区,探讨八个地方的发展契机。RoadShow电视摄制组就喀什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喀什经济特区如何促进南彊经济发展、喀什在西部大开发中担当的角色、喀什在我国扩大开放格局中的地位、喀什开发面临的困难、香港与喀什合作模式以及喀什人才培训和吸引人才到喀什等问题采访了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 

19、2012年10月20日、21日,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前往疏勒县疏勒镇喀克孜塔什小学、疏勒县八一中学和疏附县阿瓦提乡中学调研。 

20、2012年10月23日,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受聘为喀什地区专家顾问并参加了喀什地区专家顾问团座谈会。 

21、2012年11月29日下午,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黄达远教授就如何申报科研课题做了讲座。 

22、2012年12月3日下午,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应邀在喀什地区外侨办干部职工作党的十八大报告辅导。 

23、2012年11月26日至12月10日,中心《南疆喀什地区民族学校维吾尔族青少年国家认同研究》课题主持人迪娜以及其课题组成员进驻喀什第六中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研究。 

24、2012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心2012年度重大课题 “南疆三地州宗教氛围日益严重对策研究”课题组赴和田地区开展调研。 

25、2012年12月13日下午,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我院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代表1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26、2012年12月31日,中心组织专家对新疆双语教育专家委员会喀什师范学院南疆双语教育研究中心2011年度立项课题进行了评审鉴定。 

27、2013年4月11日,中心发布2013年度中心科研项目申报公告,中心2013年度科研项目均是当前南疆教育发展中具有前瞻性、紧迫性和全局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项目分重大、重点和一般三类,疆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者、南疆教育系统人员可申报。 

28、2013年5月16日,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申报的“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研究”课题,获得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立项经费10万元,项目类别为规划基金项目,所属学科门类为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 

29、2013年5月17日上午,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应喀什地委宣传部邀请,为喀什地委机关干部做了题为“民族团结新思维”的讲座。 

30、2013年5月25日上午,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应邀,为喀什地区农机公司干部做了题为“民族团结新思维”的讲座。 

31、2013年6月5日下午,中心邀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我院校友、喀什地区二中谢林冬校长在院学术交流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合格中学教师:愿景·行动”的讲座。 

32、2013年6月10日上午,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应邀为武警喀什边防支队作了“中国梦”的讲座。 

33、2013年7月5日,在新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论文评选中,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提交的论文“增进族际交往:新疆高校民族和谐新思维”获得一等奖。 

34、2013年7月10日,中心2013年度科研项目,经专家匿名评审、学术委员会审核,报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审批,有14项课题获准立项资助,其中重大项目2个,每个立项经费5万元;重点项目4个,每个立项经费3万元;一般项目8个,每个立项经费2万元。2013年度中心立项课题经费总计38万元。 

35、2013年9月17日下午,中心与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签约,双方将在南疆宗教问题研究、南疆民族问题研究、南疆稳定问题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36、2013年10月9日下午,中心举办了研究交流会。中心2012年和2013年课题主持人和成员参加了会议。课题负责人交流了各自课题研究的做法、经验体会。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要求课题研究突出问题意识、原创意识和应用价值。 

37、2013年10月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中心分别与首都师大中亚研究中心和北京联合大学人文社科部签约,中心与双方将在南疆宗教问题研究、南疆民族问题研究、南疆稳定问题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38、2013年11月2日,中心主任梁玉春博士为喀什地区工商局干部作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讲座。 

39、2013年11月5日——10日,中心“南疆民汉合校中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研究”课题组成员赴和田地区开展调研。 

40、2013年11月7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宋毅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俊平一行来到中心调研,与中心课题主持者座谈。 

41、2014年1月3日下午,中心承办了自治区社科联2013年学术年会喀什师范学院分会。会议以“喀什师范学院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定位和作用”为主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喀什大学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